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

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成立暨 黑龙江省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7-08 11:55:38


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于2017513日开幕。借此机会,为响应黑龙江省创新方法研究会积极组建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的号召,哈尔滨工程大学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于2017513日晚18:00于启航活动中心召开了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成立暨黑龙江省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全国各高校TRIZ协会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哈尔滨工程大学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负责人郝留磊主持。


会议伊始,郝留磊对黑龙江省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的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关于组建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的倡议对联盟成员所具有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由各高校派代表上台对本校社团的发展理念以及独具匠心的推广形式进行分享,并指出了本校社团主要面临的问题。通过讨论,得到了最终的解决方法。活动最后,由参会代表及各高校TRIZ社团负责人在条幅上进行签字并合影留念。


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的成立为全国高校的TRIZ爱好者提供一个TRIZ理论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在这个科技速发展的时代,让我们为创新插上“萃智”的翅膀。

据了解,黑龙江省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成立于20155月,联盟是由哈尔滨工程大学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组织召集,12所高校TRIZ社团成员及TRIZ理论爱好者联合发起的学术性联盟。联盟的宗旨:在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的前提下,利用黑龙江省各高校TRIZ社团及TRIZ爱好者的一切资源,进一步加强各高校TRIZ社团及TRIZ爱好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促进联盟成员对TRIZ理论的学习,增强联盟成员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中国大学生TRIZ理论知识爱好者联盟的是在“黑龙江省大学生TRIZ理论爱好者联盟”的基础上为了进一步扩大TRIZ在全国高校范围内的影响力而成立的。

哈尔滨工程大学 郝留磊 供稿

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 王秀莲 编辑


TRIZ专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