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

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年度工作会议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6-08 03:52:08

第六届全国“TRIZ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于2018512正式开幕。借此机会,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年度工作会议于12日晚上17:30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334室召开联盟骨干成员及全国各高校TRIZ协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哈尔滨工程大学TRIZ与发明创新协会负责人徐杨主持。

 

会议伊始,徐杨对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2017-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答辩情况进行总结。

接下来由各社团负责人进行社团经验分享与成果输出总结。期间徐杨根据各社团建设、成果输出及社团发展遇到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随后,针对联盟成员优秀推免作品进行联盟内部交流。通过经验交流,大家达成一致目标:加强各高校TRIZ社团及TRIZ爱好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加强联盟成员对TRIZ理论的学习,增强联盟成员的创新意识和提升联盟成员的创新能力。

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为全国高校的TRIZ爱好者搭建了TRIZ理论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作为联盟成员,一定要利用好这个平台,发展好这个平台,在这个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让我们为创新插上“萃智”的翅膀。

活动最后,由联盟成员及各高校TRIZ社团负责人进行合影留念。

 

    据悉,中国大学生TRIZ爱好者联盟于2017513日在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上宣布成立。本次会议是联盟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二次会议。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扩大了TRIZ理论在全国高校范围内的影响力。


供稿:徐  杨

编辑:王秀莲



TRIZ专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