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2019年黑龙江省第十四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暨黑龙江省民办高校2019年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01-25 01:39:56

     2019年11月14-18日,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哈尔滨华德学院承办的“2019年黑龙江省第十四期创新方法应用能力提升(师资)培训班暨黑龙江省民办高校2019年创新创业师资培训班”圆满结束。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跃然,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院研究员吴永志,哈尔滨华德学院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邓维娜出席开班式做出重要讲话。哈尔滨华德学院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杨俊杰主持。此次培训班是为了更好的推进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担的“国家科技部创新方法工作专项项目——黑龙江省创新方法推广应用与示范”项目实施,进一步持续、有效的推动TRIZ理论在民办高校中的实践应用,共有来自黑龙江省12所民办高校的26位教师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为师资培训,课程涵盖“创新方法概论、九屏图、因果分析、最终理想解、资源分析、功能分析、矛盾、物场模型”等分析问题和解题问题工具,帮助学员拓展视野,系统思考,进一步理解、描述问题。使学员初次接触就感受到了TRIZ理论的魅力同时,在午间休息还安排了作业辅导,晚上学员完成课件制作作业,使“授课”、“作业”、“检查”、“辅导”形成完整课程闭环,保证学习效果,做到“白天学习、晚上作业、逐步巩固、不断提高”。



    在此次师资培训班成功举办的影响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民办高校关注和加入到创新方法的推广应用当中,进一步提升民办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鼓励教师把本专业知识结合创新创业教育,做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创新创业培训导师。


撰稿:李南南

编辑:王秀莲





TRIZ专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