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龙江创新方法公益课”走进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属小学校

发布日期:2020-12-08 09:41:00

  为了有效地开展创新方法教育的推广,2020124日下午,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理事王妍玮教授为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小带来了生动的一堂创新课,二年三班师生参加了本次公益课。 

  

  

  

  1 新区师范附小创新方法公益课课堂 

  本次公益课上,王老师 “以我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为切入点,激励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再从当前到梦想的实现方式上,帮助学生打破思维惯性,学习九屏图创新思维的方法拓展学生发散思维,最后通过创新实践活动的方式,潜移默化地启发学生运用创新思维思考问题,王老师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在快乐氛围中学习创新方法知识。

  

  

  

  2 新区师范附小创新方法公益课课堂 

  

  

  

  3 新区师范附小创新方法公益课师生合影 

   “科技课堂,创新先行,本次创新方法公益课在哈尔滨新区师范附小的顺利举办,得力于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对中小学创新教育的普及与推广,以易学习、可复制、生动活泼的创新方法公益课形式,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创新教育,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他们的茁壮成长和美好未来保驾护航。 

      据悉,王妍玮教授,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创新教育专委会秘书长,国家一级创新培训师,自2006年开始从事创新方法研究工作,多年来一直热衷于创新方法教育与公益讲座,2019年创建的“创新方法学”课程获得黑龙江省精品在线课程,曾多次为龙江创新方法公益课主讲教师,为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及全国等多所高校的学生开展创新方法讲座,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供稿王妍玮

  编辑王  储

  审核王秀莲


TRIZ专家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