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代表队在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7-10-05 10:07:05

5月12——14日,由国家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学会和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联合主办,黑龙江省技术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哈尔滨工程大学联合承办,以“创新无处不在,创业成就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全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此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广州大学、海南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的81所高校的创新创业作品1168项,其中341项成功入围决赛。哈科职院共有3项作品参赛,其中1项入围决赛,荣获大赛三等奖。 

  决赛当天,省长陆昊亲临比赛现场视察指导。经过激烈角逐,该校由现代服务学院江雨泽、马光老师指导,刘永涛、张宇等六名学生设计的参赛作品《全地形残疾人轮椅》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三等奖;李彦松等四名学生设计的《盲人路障探测仪》和刘博文等四名学生设计的《信息采集救援机器人》两项作品获优胜奖。 

 

  据悉,该校师生经过2个多月的组织筹备、项目申报、TRIZ理论培训、参赛作品设计制作以及提交网络展示等环节,成功提交参赛作品3项。在现场答辩中,我校选手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反应机敏,充分展现了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师生严谨求实、锐意创新的精神风貌,得到评委和全国各领域参赛专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大赛,增强了该校对外学术交流范围,开阔了师生眼界,展现了我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突出成绩。

转载黑龙江省科技厅网站


TRIZ专家团队